金十

猫的报恩


他是怎么把一只小弃犬养成心机猫的?

当年那个饿得眼泪汪汪趴在地上舔饼干沫,有陌生女人靠近会本能一哆嗦,自己安慰他时会扑在自己怀里呜呜哭的小奶狗,现在已经会面不改色敲人竹杠,杀人绑票塞后备箱,跟日本高层步步周旋游刃有余,会画画,会拉二胡,会唱戏,还会用波兰语写情书。

明长官有时候想着想着,就不免得意起来:看看我把阿诚教养得多好!反观明台,虽然聪明得很,但被大姐宠养得没个正形。

不是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偏心,他看明台,总有种望子成龙有时候手痒敲打敲打的父爱如山责任感。但看到阿诚,则是觉得他什么都好、没一处不好、哪里都好到无可救药。

即使在阿诚还没学会拉二胡,还不会拼写波兰语的时候,还是个呜呜叫的小奶狗的时候,他也觉得阿诚很好,那么小的孩子,就这样聪明、坚强,知道做好准备,知道选择时机,而且运气也很好——就晕倒在他放学必经之路上。

后来跟着自己学习功课,一直都学习很认真,脑筋聪明,像个吸不够水的海绵,写字也一笔一划,工整漂亮,做算术时眼睛眨巴眨巴向自己求解问题的时候,也是可爱得很,

若是换成明台咬着笔杆一脸苦恼的说自己不会做家庭作业,一定会被明长官板着脸训斥上课不认真听讲学习不操心。

不对,若换成明台,早偷偷去抄阿诚的作业了。

可是现在的阿诚,现在的阿诚一点都不可爱了。

明楼在厨房炒着菜,保养得宜的手和锅铲土豆较着劲,并且身手俐落的躲开两滴溅向他马甲的油,恨恨的想。

大姐又去苏州查货了,三天后才能回来,阿香家里弟弟结婚了,临时请了假回家帮忙,家里小少爷根本指望不上,阿诚自觉的很,一到饭点就去淘洗了白澄澄的香米上锅蒸着,拣一块上好的嫩羊肉切成细条,用酱油、香油、胡椒粉、淀粉腌制了,再切些雪白碧绿的葱花,干红辣椒,麻椒,还准备了土豆块和鸡块,准备给家里两位少爷做个下饭的孜然羊肉和辣子鸡。

一切准备停当了,正准备下锅的时候,好死不死的电话铃响了,阿诚忙擦干净手从厨房跑出来去接电话,听了两句,是梁仲春,于是朝正坐在大厅沙发上看报纸的明楼使了个眼色。

明楼气定神闲点点头,阿诚微微一笑:“梁处长,那我这次要对半分。”

话筒那边梁仲春气急败坏的声音都穿过大厅吼到明楼这边了。

阿诚等他吼完了才又靠近话筒,他修长的手指绕了两圈电话线,颇无奈的说:“我最近真是有点事,先生又不给我钱,梁处长你就当借给小弟的,等我过了这事,下次怎么分你说了算!”

明楼听着他跟梁处长扯皮,看着他嘴上说得苦情手指却得意的绕着卷曲的电话线玩,白衬衣束在西装裤里若近若现窄细流畅的腰线,袖子捋起了一半,一段小臂线条优美,系着条阿香的绿色围裙,侧脸在窗口照进来的光线下像镀了层茸茸的金色。

厨房里香米饭的味道慢慢弥漫开来,一种甜甜的,安心的香味。

明楼越发觉得自己的眼光很好,把一块没人要的石头打磨成了熠熠发光的珍玉。

阿诚谈妥了分成,梁仲春忍痛割了肉给他,用起来也是不遗余力,一叠声让他赶紧去码头放货。挂了电话阿诚脱下围裙拿起大衣手套,正想跟先生交待一声出门,却见明楼早放下了报纸,靠在沙发上看着自己。

“该吃午饭了。”明楼不咸不淡的说。

“嗯,”阿诚瞥了他一眼:“要不你跟明台出去吃吧。”

“天天出去吃,在家里还出去吃。”明楼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气嘟嘟的:“饭都做一半了,扔了多浪费。”

“说的也是,”阿诚眼珠一转,笑眯眯的放下手中衣服,拿起围裙走到明楼面前。

“你想做什么?”明楼警惕的抬头。

“大哥说得对,都做一半了不吃浪费,况且明台昨天出任务累坏了,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要是等他洗漱好发现还没开饭,又该向大姐告状我们为了日本人的事连饭都不给他吃了。”

阿诚俯下身,双手绕上明楼的腰在他身后将围裙带系了个蝴蝶结,低低的声音在明楼耳边理所当然的说:“所以,就麻烦明先生屈尊掌厨了。”

明楼一手揽住他的腰,在他耳边咬牙切齿说:“我当然要掌厨的——在吃你这顿大餐的时候!”

阿诚用力挣开他,急忙忙穿上风衣出了门,大衣角在门边一闪,还有他红透的耳尖。

看看看看,以前还是小奶狗时诚惶诚恐跟着自己,深怕哪点不满自己意了被赶走,现在都敢指使自己熨衣服做饭了!

明楼郁闷的在炉火上点了一根烟,深深吸一口,然后挥舞着锅铲奋力的炒着菜,阿诚切好的浅黄色的土豆块和白净净的鸡肉已经在锅里变成了一层黑色散发着糊味结在锅底铲不下来的东西,那盘炒好的孜然羊肉盛在精致的骨瓷盘子里。有的还是生肉有的已经焦黑,而且也忘了放孜然。

大厅传来明台的声音,小少爷懒洋洋擦着湿淋淋的头发问:“阿诚哥我快饿死了饭好了没有啊,这是什么味道你在家里烧什么了?”

明楼听到声音的一刹那迅速关火、摘围裙、出来并关上厨房门,尽量发挥自己三重卧底的表演功力表现出最若无其事的表情:“阿诚有事出去了,今天中午我们出去吃。”

明台失望地大叫:“我都快饿死了还得穿衣服穿鞋收拾跟你一起上街吃饭去!”

明楼板起脸:“还不快点!”

明台如果向大姐告状,他宁愿是“大哥不及时给他做饭饿到他”而不是“大哥给他做饭企图毒死他”。

评论(47)

热度(8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